梅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

正文

吸金超15亿!2020上半年梅州土拍三宗最,定调楼市未来走势!
来源:乐居买房2020-08-03 10:45:14
摘要
吸金超15亿!2020上半年梅州土拍"三宗最",定调楼市未来走势!

 引言:土拍向来是楼市的晴雨表,2020年上半年梅州土地市场乘风破浪,屡屡挂牌传来佳绩。哪宗靓地火“出圈”?哪家房企最“豪气”?我们来回顾一下,2020上半年梅州土地市场“这出好戏”。

吸金超15亿!2020上半年梅州

  2020年上半年梅州土地市场共计挂牌住宅、商住、商业22宗,总面积440047.46平方米。

  其中,成功出让住宅(含商住)地块9宗,商业地块6宗;共吸金15.281亿元。流拍4宗。

根据上面的图片,

我们来评选出梅州上半年度“土拍三宗最”

  01

  楼面价最高

  上半年楼面价最高为3403元/㎡,被首进梅州的华骏房地产夺得。该地块位于五华县琴江新区。

  地块所处的五华琴江新区,位于五华县南部,是政府重点开发区域,当前已吸引了富力、碧桂园等大型房企进驻。

吸金超15亿!2020上半年梅州

  其中一江两岸区域的发展,就是五华未来崛起的核心。

  而一江两岸区域坐拥琴江新城新城改造利好以及旧城区成熟配套,确保了发展新区,保障了发展资源,自然担当起重塑旧城,打造新城的任务,是城市提质的标准展示区域,掌握城市的未来发展脉搏。

  地块所处位置正中利好,未来会将引入什么样的项目,是否将带动片区房价?我们拭目以待。

吸金超15亿!2020上半年梅州

  02

  总价最高

  兴宁大道西侧、兴将二路北侧地块,被首进梅州的融地房地产以48608万元拿下,成为上半年总价最贵宅地。

吸金超15亿!2020上半年梅州

  出让的地块位于兴宁市兴宁大道西侧,兴将二路北侧。周边交通便捷,毗邻兴宁站,且兴宁大道、兴将路、南环大道等交汇贯通。

  地块附近分布较多住宅区,碧桂园·凤悦台、敏捷奥园·珑玥府、奥园敏捷·锦绣银湾、宁江新城、锦绣新城等汇聚于此,居住氛围较浓厚。

  另外,地块周边还分布有福兴中学、兴宁市二中、齐昌中学、神光山风景区、明珠体育公园、兴宁市第三人民医院、兴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各处基本配套设施。出行上邻近兴宁火车站,梅河高速等重要交通枢纽,交通较为便利。

  03

  供地最多区域

  上半年在2月12日与5月29日几乎为五华土拍专场。在这三轮土拍中五华县共出让了9宗地块,占整个梅州土拍上半年市场近一半,简直是刷足了存在感。

吸金超15亿!2020上半年梅州

  梅州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,五华紧跟浪潮,凭着正确处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,转换动能,向高质量高科技方向发展,为城市发展而提质。

  片区内重点发展的一江两岸区域,占据琴江黄金水道,交通便利,链动新旧城发展。对外配合“四横四纵”和“两高一场”的规划,加强与大湾区及北部湾的接轨,梅龙高铁将在五华设站,建成后,五华站将极大拉近五华县与珠三角地区的距离。

吸金超15亿!2020上半年梅州

  在区域内,大力修路铺桥,以琴江大桥为基本,未来增添联增大桥,助力沟通两岸,多种路网布局为更多企业转移链、资金流动、人才与物流资源配合形成良好的运作闭环。

吸金超15亿!2020上半年梅州

  跟随发展脚步的五华,未来将凭借一江两岸的拓展腾飞,更多的发展机遇或将聚焦于此。

来源:梅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、五华在线、网络等

编辑整理:梅州乐居

吸金超15亿!2020上半年梅州

吸金超15亿!2020上半年梅州

标签: 地块 发展 梅州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